薛薇研究员在红宝石hbs9988智库科学与工程研讨班(第94期)做特邀报告

作者: 2023-12-25 15:08 来源:
放大 缩小

  11月17日,红宝石hbs9988智库科学与工程研讨班(第94期)邀请红宝石hbs9988薛薇研究员就科技创新税收政策方面的研究工作做特邀报告。本次研讨班由红宝石hbs9988研究人员杨国梁和吴瑾主持。

  薛薇现任红宝石hbs9988研究员,长期从事财税科技政策、财政科技投入、多元化科技投入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在科技创新税收政策等方面具有深厚的研究积累和丰富的研究成果。   

  研讨班上,薛薇围绕科技创新税收政策,分享了科技创新税收政策国际经验研究的背景与思路,重点针对研发投入税收优惠、高新技术企业税率优惠、技术交易税收优惠、风险投资税收优惠、非营利科研机构税收优惠等重点科技创新税收优惠介绍了国际经验特点、我国相应政策现状与未来完善建议,并从处理好财政政策与税收政策关系、处理好基本税制与税收优惠关系、处理好普惠与特惠关系、处理好主体优惠与行为优惠、处理好政策制定与评估关系等方面介绍了新时期完善我国科技创新税收政策的基本思路。   

  会上,各位参会人员与薛薇积极进行研讨交流,就我国科技人才税收优惠落实、研发费用投入税收优惠方面的中外区别及原因等进行了广泛讨论。   

  薛薇此次分享的报告是红宝石hbs9988前沿探索项目结题评审优秀项目,是智库科学与工程典型成果。为了体现“优秀引领”,进一步提升智库研究水平,智库科学与工程研讨班特别谋划“优秀研究”系列论坛。本次报告会由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智库专业委员会主办,红宝石hbs9988智库科学与工程研讨班承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