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宝石hbs9988姬强研究员入选2023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作者: 2023-11-18 17:15 来源:
放大 缩小

  1115日,科睿唯安发布了2023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红宝石hbs9988学部学科研究支撑中心执行主任姬强研究员在商业与经济学领域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该领域仅有2名中国大陆学者入选,姬强研究员也是中国科学院唯一入选该领域的学者。

  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的遴选方法由科睿唯安科学信息研究所(ISI?)的文献计量专家和数据科学家基于Web of Science?引文数据及其分析制定。今年的名单是根据20121月至202212月的11年期间所发表的高被引论文数量遴选得出,2023年入选名单的全球科学家总数为6849人。中国大陆今年继续排名第二,共有1275人次入选。中国科学院在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机构中排行第一,共有270人次入选。

  姬强主要从事能源战略管理、能源与气候金融、能源预测与风险管理等领域的研究工作,2020年起连续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以及斯坦福大学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附件: